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视察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4-26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实体经济工作站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县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政务服务中心、税费服务运营中心、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营商环境的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又听取了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我县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在政策引导、服务配套、专业人才招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梅良杰强调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市、县委部署安排,站在抓发展、抓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全县经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的迫切需要、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保障全县经济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地区经验。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聚焦解决经营主体关切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获得感。“走出去”,要锚定一流目标,向全国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先进地区、一流水平看齐,认真学习周边地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先进经验,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走在全省前列的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补齐短板弱项全县各部门要锚定一流目标,有力推动优势指标保持前列、潜力指标争先进位、劣势指标大幅提升,对排名靠后的评价指标,要逐项细化分解,逐一明确时限、靠实责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齐心协力推动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新成效。要加强人员管理,打通营商环境“肠梗阻”。聚焦营商环境热点问题,从项目落地、政策落实、作风效能三个方面,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以及薄弱环节,严肃查处庸懒散”“推拖绕”“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肠梗阻,着力锻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攻坚、亲清有度的干部队伍,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舒适感强的营商环境,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梅良杰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县人大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顺势而为,积极履职,强化人大监督,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标兵、建言标兵、监督标兵。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调研分析,摸清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优化作风,提升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真正推动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助推全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吴胜蓝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