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4-27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不断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增强履职质效,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427日上午,沛县人大常委会在县行政中心小礼堂组织开展全县人大代表培训会,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约3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全国人大深圳培训中心客座教授王海《履职经验分享及审议报告提出高质量建议的探索》专题辅导讲座。王海教授作为广东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有着丰富的履职实践经验,他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详实的事例,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履职体会和收获,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对新时期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实践展开了深刻阐释。

通过参加培训、交流学习心得,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扣新时期代表履职需求,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主题突出、实践性强。授课专家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授课内容务实,对于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认真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方法和要求,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沛县实践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带头学,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带头讲,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捍卫者;带头创,当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自觉践行者;带头做,当宪法法律的模范遵守者;带头闯,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引领者”“五带五当”主题活动,坚决扛起“挑大梁、担重任”责任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为六个现代化新沛县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主持会议,副主任贺伟出席,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