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沛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5-17 访问量: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有关规定,516-17,沛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组织拟提请沛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任命的5同志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采用电脑机考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形式。考场秩序井然,拟任命人员镇定从容,认真作答,展现出良好的考风考纪。

本次考试旨在严把拟任人员法律素质关,加强对拟任人员综合素质考察。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推动拟任人员学法用法、尊法守法,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树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意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程序,保证常委会更好地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