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源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听庭评审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5-18 访问量:

为促进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高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力度。517日,汉源街道人大组织县人大代表到法院科技庭旁听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

庭审开始前,承办法官向代表们介绍了此次旁听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向人大代表每人送发一份《一案三评评议表》让代表们详细了解案情,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仔细观摩了整个法庭审理全部程。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本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法官良好的庭审形象及扎实的专业水平,并围绕旁听案件所反映的婚姻诈骗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看法。同时,代表们表示此类案件多发生于农村,而孤寡老人是该类案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希望法院持续推进普法进网格巡回审判系列活动,强化法治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通过此次听庭评审,代表们表示此次庭审活动贴近生活、印象深刻,法院的审理流程规范、现场秩序良好,充分彰显了司法公正,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代表们了解了法院工作,学习到了很多法律法规知识,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赵紫馨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