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人大代表守护人民群众身边安全这样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5-26 访问量:

    连日来,气温持续升高,安全生产刻不容缓。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监督职能,栖山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守护群众身边安全专项行动,当好宣传员、守护员、监督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县人大代表、栖山镇人大主席吴佩伟利用“代表接待日向”群众宣传安全专题知识

 

   因地制宜,线上线下“普”安全。栖山镇人大代表各显其能活跃在宣传活动一线,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幸福栖山微信群、栖山微信工作号每天推送安全专题知识,人大代表们不失时机地转发至朋友圈、微信群、QQ群,抖音号、网格群,村民群众在家刷朋友圈就能学习安全知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安全宣传栏、循环播放《农村交通安全警示片》,利用“人大代表活动日”“人大代表接访日”,县镇人大代表走进群众身边,走入田间地头,用身边人身边事例宣传安全知识,不断增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重点整治,分工协作“守”安全。以“五一”为契机,开展“守护群众身边安全专项行动月”,活动开展以来,栖山镇机关代表和企业代表主动深入分工条线,排查安全隐患。镇人大代表李自强多次实地走访后发现,“三类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易反复、整治难度大的最重要原因在于房屋承租人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安全投入不足。他依据本职提请联合县镇有关执法部门开展“三类场所”消防隐患集中约谈提示和限期整改交办会,做到快查快改、立查立改。


栖山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防患未然“护”安全。22个村居镇人大代表深入网格,倾听群众意见,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栖山镇人大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镇派出所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人大代表们与村民群众现场互动,模拟火灾、地震自救和疏散演练,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避灾自救技能,以“小网格”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线”


县人大代表毕旭、镇人大代表赵祥宇一行对施工工地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

 

    专项督查,凝心聚力“筑”安全。栖山镇人大代表联合镇工业办、安检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询问了解的方式,对安全宣传氛围、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人大代表毕旭、镇人大代表赵祥宇带领督查组先后深入栖山镇多地加油站、生活超市、百姓大药房、大小饭店、施工工地等,直击守护群众身边安全关注的四大重点。根据督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充分发动村民群众参与感,要重点关注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安全出行,排查发现的隐患要下发整改单,部分临水临河、急弯急转路段要加装安防设施等。下一步,代表们将持续跟踪督办整改情况,切实守护栖山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韩艳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