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五段镇人大代表助力防汛保安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5-30 访问量:

近期雨水天气和降雨量增多,自5278时起,五段已启动防汛值班工作。为全面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段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工作,主动参与防汛宣传、险点勘查巡查、清理路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责任与担当,共同守护群众美好家园。

做好汛情动态预警,当好防汛“宣传员”

人大代表们发挥基层代表扎根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村入户分片通知并宣传防汛知识,同时还通过广播、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提高村民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防汛救灾思想防线。人大代表们争先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累计宣传受众2千多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抗灾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

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当好防汛“巡查员”

人大代表联合各村网格员、包村工作员深入一线,对镇区内河道、危房、旧房等重点地方开展全方位排查,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全镇16行政村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统一督查。详细了解各村物资储备、防汛值班、救援队伍等各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相关村全部整改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迅速抢修坍塌道路,当好防汛“战斗员”

连日来,持续的降雨导致前六段村学校后面的正在施工的桥面因雨水增多导致河水上涨,把桥面路面冲断。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人员开展道路清理、设置警示标志、道路疏通等工作,避免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防汛工作重于泰山,五段镇人大将继续按照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带头亮身份、践承诺,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王苏敏 徐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