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大屯街道人大:田间地头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6-12 访问量:


伴随着收割机的“嗡嗡嗡”,打地机的“突突突”,水灌地的“哗哗哗”,没有空调,不摆座椅,田间地头就是接待选民场所,在浓浓的丰收喜悦中,大屯街道人大组织代表深入“三夏”一线开展6月份的接待选民活动。

“我们是县人大代表,专门来解决你们在夏收夏种期间遇到的难题,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沟通……”活动现场,代表们向选民们热情地打着招呼,并时不时地帮着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借着与选民们相处的契机,向他们了解当前小麦收割、秸秆还田、水田翻犁、沟渠灌溉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村西头农田周边的排水渠不通畅,部分渠段秸秆堵塞……”贾庙村的王大爷指着前方一段排水渠说道,代表们在实地观察后随即将问题反馈给贾庙村村支部,并现场敲定整改方案,安排专人落实疏通措施。

“请人大代表出面帮我也解决一下难题。”正在拉运小麦的刘大姐向代表们说到,“我是个妇女,本来车技就不咋地,现在走的这条主干道过窄,仅有4米宽,来来往往的都是拉运小麦的三轮车和货车,一遇到对向来车,我这心里就打怵,既害怕翻车又害怕不好会车造成拥堵。”“得尽快扩宽道路,不能耽误农时。”代表们听到刘大姐反映问题,沿线查看后,觉得这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场连线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

当天下午,在多部门联动下,通过填埋土地的方法增设会车点,临时将道路扩宽至6米,方便来往车辆会车。后续,街道人大工委将问题整理成册,形成《关于贾庙村村路道路扩宽的建议》提交街道办事处,并做好跟踪问效工作,确保选民反馈的“老大难”问题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本次接待选民活动,代表们深入一线,用实际行动帮助选民们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