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五段镇人大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6-12 访问量: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收集民意、倾听民声,密切人大代表群众的联系610五段镇人大组织许口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选民代表们积极发言,对许口村三夏抢收抢种缺少联合收割机,道路两侧堆放秸秆、部分自然村缺少还田机、水管修缮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共13条。代表们一边认真倾听选民代表发言,一边仔细记录大家所说内容,不时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对能解答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对暂时未能解答、需要协调解决或者进一步调研的问题,记录下来梳理汇总形成代表建议镇人大办,再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具体承办,并及时做好跟踪督促服务,切实推进问题解决和落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许口村人大代表工作站接待选民活动后,顺藤摸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更快地促进问题的解决,这是五段镇人大在乡村振兴战略之下,加强和改进代表接待选民群众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实现了从定点接待群众主动探访民情的转变。

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收割情况,积极宣传中央关于粮食生产安全方面的政策,与种粮大户进行深入交谈,询问今年农业生产有哪些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前许口群众反映相关地块缺乏收割机,小麦收割进度受影响,了解到该情况后,人大代表侯连状发挥基层代表优势,主动联系调配农机,8台收割机很快调配到该自然村,帮助群众将收割小麦颗粒归仓

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有利于代表倾听选民之声、解决民众之忧,形成了覆盖全镇的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每月10日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实实在在地拉近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提高代表履职成效,将代表作用落到实处。                              (王苏敏 徐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