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沛城街道:人大代表走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公园零距离接待选民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7-10 访问量:

落实好“五带五当”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同社区选民与群众的联系,征求意见建议710日上午,沛城街道人大组织县人大代表许来、罗勇走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公园(文景公园在民主广场零距离接待选民,听取选民呼声。

小区绿化覆盖率低,公用设施、设备少,如路灯、广告牌少,健身设施、休闲桌椅缺乏等,严重的影响到小区的形象”“建议多组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不仅美化环境,提高群众文明程度,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能唤醒群众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使乡风更加文明,社会更有秩序。”……活动中,选民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小区物业服务、园区环境卫生管理、配套设施完善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认真倾听,对于现场能解答的,予以耐心解答;对需要进一步提交政府办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详细记录,并承诺活动结束后,将分类整理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转交相关部门督促办理,并做好跟踪回复。

沛城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公园作为温度热度的人大代表制度与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工作宣传点,主题鲜明突出、内涵丰富多彩生动形象地体现人大工作和民主理念。正值暑假,公园内游客如织,在这里开展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与选民群众零距离接触,能够广泛收集了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又能有效激发人民群众踊跃参与民主政治、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作为。沛城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呼声有人听、意见有人传、困难有人帮,充分体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张文文 魏艳侠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