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大屯街道:人大代表回选区“拉”进部门同接待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7-11 访问量:


7月10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 拧紧安全阀、拉好警戒线——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此次活动,人大代表回原选区,结合近期安全检查与防溺水工作,“拉”进安监与宣传部门走进基层共同接待选民,倾听选民意见,回答选民疑问,做好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解释工作,“点对点”了解详细情况,“面对面”倾听选民诉求,“零距离”互动交流探讨,助力辖区商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困难方面突出问题解决更有效、办理更到位。

“燃气入户追踪不细致,检查流于形式,走马观花。”

“对于燃气是否安装规范,群众们都不太了解,希望相关部门多开展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学校要充分利用起来,大力宣传防溺水工作的同时可以开放一些空教室,让孩子们集中学习,规范化管理。”

“可以请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教孩子们文化知识,或者集中开展一些益于身心健康的趣味活动,丰富暑期实践,减小孩子外出戏水的机率。”

 ……

人大代表及安监、宣传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对选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或讨论,并认真做了记录。对属于街道办事处职能范围的问题,代表们表示回去后将及时与街道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解决,对于较难解决的问题将进一步走访调查并向上级部门反映,持续跟踪监督每条建议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下一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将不断创新履职方法,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密切联系选民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当好上级政策的“传声筒”和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