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18 访问量:

1215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贺伟、仝玉彪及委员25人出席郝敬彬、仝玉彪分别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成,县法院院长李徐州,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琦县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负责同志,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情况、关于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人代工委关于接受张波等同志辞去相应职务请求的决定的说明,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郝敬彬指出,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制度建设出台我县相关资产管理细则,研究制订不同行业和专项资产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资产监管效能。要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不断完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不同系统之间国有资产管理数据互通共享,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绩效考核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资产配置预算的重要参考依据。关于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持续加大跟踪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作为预算安排、工作考评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合理安排全年审计工作计划,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完善长效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体系,对预算资金从部门申报到审批各个环节全面关注,实现对预算分配、批复、执行、调整到决算编制的全过程监督。关于召开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工作要扎实抓好大会文件的起草工作要坚持精益求精的指导思想,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征求意见,力求完善,确保质量。要扎实抓好代表组织工作人代工委要切实加强与县人大代表的沟通衔接,组织代表精心做好参会准备,大兴调研之风,密切同选民的联系,广泛了解和收集民情民意,撰写好代表建议,行使好大会期间的各项职权。要扎实抓好会务工作县人大机关要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切实安排好会议的会场、食宿、交通、医务、保卫、宣传等各项会务工作,确保为代表们创造良好的参会环境,提供舒适的生活条件。郝敬彬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县委最新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研究措施,确保新的一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