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调研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18 访问量:

12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工作站驻站代表调研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苏晶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经济发展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代表们对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成就给予了肯定,并在加大企业产品宣传、政策扶持及加快项目落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梅良杰强调,一要充分认清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地位,增强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紧迫性。新能源产业位居我县“2+3”现代产业体系之首,在推进全县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中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使命,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相关部门要勇挑新能源产业发展重任,充分认清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紧迫性,强化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新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项目审批、技术指导、要素供给、协调服务、优惠政策落实等事项,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二要配套完善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政策的前瞻性、连续性和指导性。加大对新能源产业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破解土地、资金、电力接入等制约因素,积极发展配套产业,使之尽快形成气候,产生效益,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产业链的建设决定产业发展的前景,精准招商则是带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力。县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我县新能源产业链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资金和技术实力雄厚,财税贡献度高、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企业落地我县,全面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