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调研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22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2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调研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

座谈会上,县经济发展局负责人汇报了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委员们对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在利用评估结果、强化关键环节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梅良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纲要》实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徐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纲要》实施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标新理念、新要求,加强形势研判,积极主动应对,聚焦重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等实施情况,不断完善有关指标,丰富《纲要》内涵,提升《纲要》科学性,确保《纲要》实施后半程更加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目标导向,确保目标顺利实现。切实发挥中期评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于完成难度较大的指标和任务,要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加大实施力度,争取在“十四五”后半期赶上工作进度。要强化关键环节,全力补齐弱项短板。一要做大做强现代产业,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以做大做强“2+3”现代产业体系为抓手,以“一主一副四特”园区发展格局为载体,全力招引一批链主企业和投资体量大、产业质态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增强全县实体经济总量。二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推动发展能级再提升。着力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招引,加大科创经费投入,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综合保障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切实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解决企业关切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务实举措,加快推进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强化民生保障,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群众关切点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受益面广、关注度高的基本公共服务纳入年度民生实事,创新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以“精细化+智能化”多方协同,联动开展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城建城管、社区治理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执法,提高债务预警能力,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要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强化社会资本与农民之间的利益联结,探索更多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