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三走三问”:建一座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5-09 访问量:


    近日,沛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三走三问”集中走访活动是省委大走访活动的细化和延伸,是市委“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的深化和拓展。“三走三问”活动作为走好提高全县县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的关键一步,县级人大代表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走”到心里。真正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农村,用脚步感知百姓冷暖,做到“动起脑子”、“迈开步子”,而不是“闭起门来话家常”,要用真心、坦诚和挚诚与群众零距离交流,把握群众的思想脉搏,与基层干部、农村党员、农民群众打成一片,结为真朋良友,要通过与群众的面对面交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怀群众疾苦,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 

  二要“问”到点上。坚持问需于民、问需于基层,真正了解掌握群众在想什么,企业在盼什么,确保把群众的诉求、企业的困难弄清楚,把矛盾较集中、问题较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搞清楚,把握重点难点,紧扣民情企意,以便做到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因企施策,实实在在解民忧保稳定、破难题谋发展。 

  三要“落”到实处。通过走访摸排了解实情,认真梳理群众迫切诉求和问题反馈,整理出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上反映。同时,时刻做好认领督办工作,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阶段性成效,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对落实不到位、办理不力、代表不满意的建议,适时开展专题询问,真正做到抓出实效、抓出成果。


(人大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