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安国镇人大“三强化”推进“三走三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6-06 访问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三走三问”活动作为当前镇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的“三走三问”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根据“三走三问”活动要求,制定本镇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力求活动取得成效。召集辖区内的20名县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三走三问”活动方案,并就活动的开展进行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给每个代表统一配备了圆珠笔、记录本、文件包等下村入企必须的办公用品,做好活动笔记,保证活动有据可查。

二是强化分类走访。该镇辖区内的县人大代表身份构成分别是:村居支部书记4名,镇级机关干部10名,镇教育系统3名,企业家3名。按照工作性质,将20名人大代表进行分组,就各自熟悉领域开展“三走三问”。村居支部书记侧重于基层党建、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镇级机关干部侧重于精准扶贫、信访稳定、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力争重点梳理出全镇贫困户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镇教育系统3名同志则组成一个小组,专题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幼儿园儿童安全保障等问题;3名企业家则侧重于项目建设障碍、企业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调研,力争梳理出全镇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

三是强化协调指导。安国镇人大密切关注每位代表的“三走三问”活动情况,及时解决代表“三走三问”活动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代表需要去村居或企业走访时,镇人大提前安排村居和企业做好配合,以提高代表走访成效。同时,镇人大积极协调镇民政提供了全镇2462户贫困户的详细情况、镇工业办提供了全镇176家企业的发展情况、镇环保办提供了全镇263整治的总体情况等资料,供代表参阅选择,为代表开展走访活动提供便利。同时,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让代表之间及时沟通情况,互通感受,彼此提高。

目前,该镇整个活动有序开展,走访阶段正在深入推进,20名代表已确定联系贫困户48户,企业12家,留守儿童家庭7户,幼儿园1家,信访户2户,收集各类建议意见67条。

(肖作平  朱开靖)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