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张庄镇人大扎实开展“三走三问”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6-09 访问量:


近日来,张庄镇人大主席团认真组织开展“三走三问”活动,通过人大代表走村入企,听民情、聊家常、谋发展,努力帮助群众、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活动伊始,镇党委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要把“三走三问”活动融入到“百千万”工程中来,紧扣“三走三问”活动主题,细化到“发挥三个作用、张庄是我家”大调研、大讨论、大走访中来。镇政府表态全力配合,就活动的开展给予提供工作上的便利、经费上的保障。根据镇党委会会议精神,镇人大主席团召开学习讨论和座谈,25名县人大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活动开展的意义、形式和要达到的效果展开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

二是注重创新,扩大效果。张庄镇共有32个行政村、37家企业,单纯靠25名县人大代表开展活动,面广量大的走访很难取得预期效果。为此,该镇创新做法,在走访人员安排上,除25名县人大代表外,全镇99名镇人大代表也一起参加,实行一名县人大代表和4名镇人大代表结合成组的方式,捆绑在一起开展走访。在走访工作重点上,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当前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在走访活动开展上,实行集体走访和小组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在走访具体要求上,每位人大代表走访前都要做好走访提问提纲,走访中都要做走访笔记,走访后都要有走访成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三是扎实推进,初显效果。“三走三问”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先后组织代表就“263”专项整治、医药卫生、夏收夏种、工业集中区建设等集中开展走访活动4次,收集关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生态环境、发展实体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9条。25个小组走访进村入企63次,围绕镇村道路建设、水利工程整治、基础设施配套等,收集建议意见71条,有效监督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建成镇区雨污分流管网2.9公里,整治镇村道路520余公里,规划新修村道公路56公里。“三夏”期间,部分代表走进家庭农场、困难户家中,帮助他们抢收抢种,部分人大代表与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助力抢收抢种,收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肖作平  张景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