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聚力助“三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6-09 访问量:


为切实推动全县三走三问活动有效开展,县人大常委会紧抓当前三夏大忙之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动员全县人大代表凝心聚力助战三夏

入农户做实服务。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主动带头,分赴各自包挂联系的镇(街道),督促指导麦收工作。全县人大代表也纷纷走进基层,深入农户,积极宣传三夏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秸秆禁烧政策,通过零距离走访调查,摸清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张庄镇将人大代表融入到全镇宣传、收种、巡防、防火、督查5个工作组,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一起抢收抢种。鹿楼镇组织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入村包户,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援收援种,保证了农户正常生产、生活。五段镇县人大代表王尧深入到全镇家庭农场,帮助农场主检修线路,保证烘干设备等设施的用电安全。安国镇县人大代表李正全在走访中,积极宣传推广两台收割机、一台粉碎机、一台旋耕机联合作业的“211”模式,引导农户秸秆还田不着火。

到田头搞好协调。麦收期间,天气复杂多变,机械的合理调度对抢收作物至关重要,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县小麦成熟期南北镇(街道)的差异,巧打时间差,组织代表主动靠前,帮助镇村联系收割机械。杨屯镇县人大代表程传东通过走访得知,西安庄村地多机器少,影响收割进度,村民心情急躁。他积极为村居联系收割机14台,并帮助村干部组织好机械的调配,减少了矛盾,促进了和谐。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还积极鼓励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协调有关部门、企业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的供应及对农资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魏庙镇县人大代表张雪芳,积极协调农机、农业部门安排技术骨干,深入农机户搞好农机检修和调试,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收种。

下一线解决难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使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利用自身特长、优势,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所包挂杨屯镇蒋海村、张庄村、西仲山村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帮助农户生产、收种。敬安镇县人大代表蒋连俭在走访中了解到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卖粮难问题,协助开通绿色通道,把收购点延伸到农户田间地头。栖山镇县人大代表孟凡凯以身说法,引导农户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拓宽群众发展致富路子。龙固镇县人大代表王自江致富不忘相邻,在企业内优先安置残疾人和贫困家庭20多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信息。张寨镇三名企业界人大代表分别挂钩3个经济薄弱村,帮扶挂钩村发展产业、介绍土地流转、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通过不同渠道增加村级集体收入。

                                       (办公室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