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胡寨镇“五个确保”将“三走三问”推向深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7-07 访问量:

    

    县胡寨镇人大把“三走三问”活动作为镇人大的中心工作,扎实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走进企业问发展,走进社区问和谐,走进农村问民生”活动,切实为企业出主意、为群众想办法、为社区解难题,群众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及时汇报,确保得到党委支持。镇人大在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汇报了县“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精神和镇人大开展“三走三问”活动计划。镇党委全力支持此次活动,并在代表召集、企业沟通等环节中都提前进行了安排准备,保障了走访工作的顺利开展。镇政府积极配合人大的活动,提供了后勤保障,确保了活动正常开展。 

  有序宣传,确保活动入脑入心。利用代表微信群、QQ群、短信等模式,向人大代表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县推进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代表们的思想,提高代表们对“三走三问”活动的认识。组织召开了2次座谈会,召集代表们交流心得,交流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确保活动入脑入心。  

  建章立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镇人大成立了“三走三问”活动推进小组,由人大主席任组长,人大办、党政办、组织办、财政所、工业办、农经中心、农技中心等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具体推动“三走三问”活动的开展。其中人大办负责活动总协调及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工业办负责联系企业,组织办负责联系各村,党政办负责活动车辆和后勤保障,财政所负责经费保障。同时制定了“三走三问”活动工作纪律、工作制度,制定下发了年度活动计划,印制了代表联系企业表、代表联系各村表、代表活动情况登记表等各类表格。所有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互相通气,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保证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精准走访,确保实现活动成效。根据代表的工作领域,把代表分成3个小组,原则上,来自经济产业领域的代表编到企业组,重点深入产业发展一线,开展“走进企业问发展”活动;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代表编到社区组,深入镇区和农村社区,开展“走进社区问和谐”活动;来自基层的代表编到农村组,重点深入农村生活一线,开展“走进农村问民生”活动。各小组按照小组集中活动与代表日常活动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各自工作计划,开展日常走访活动,帮助群众、企业和社区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了活动的成效。  

  分类整合,确保代表建议办理。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代表深入全镇12个村居、社区,针对精准扶贫、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和发展稳定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搜集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矛盾36条;组织代表走进6家企业,针对企业融资、软环境治理、政策支持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收集了28条问题和矛盾。下一步,镇人大将根据代表走访期间形成的问题清单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归类整合,按照人大的法定程序,递交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予以办理和解决。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