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魏庙镇人大“三走三问”活动扎实有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7-05 访问量:


魏庙镇人大认真贯彻县人大常委会“三走三问”活动要求积极策应省委“大走访”和市县委“百千万”活动号召,利用“三走三问”活动这一平台和载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项活动开展扎实有序。

强化宣传,制定推动方案根据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抽调5名同志成立了魏庙镇“三走三问”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联络员1人,办公室设在镇人大办。领导小组负责活动开展的计划、组织、协调、服务和总结。利用代表QQ群、微信圈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悬挂条幅17条,张贴标语40余张,发放联系卡360张,布置Led显示屏3处,大喇叭广播户户通。在广泛征求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镇人大推动“三走三问”活动实施方案,确保走出感情、问出效果。

二是明确分组,确定联系单位。召开了镇区内全体县级代表参加的“三走三问”活动座谈推进会。发放了领导小组名单和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来自机关事业单位领域和基层的代表直接联系所在选区单位,来自产业经济领域代表联系自己所在领域相关的选区的办法,将全镇县人大代表分为5组。分组分工不分家,每位代表根据分组,确定自己所联系的村组社区和厂矿企业,深入开展走访活动。

三是有序推进,切实履行职责。“每一页纸都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是一位代表走访后在自己的记事本上写下的一句话。目前,全镇“三走三问”活动正在有序推进,社会反响强烈,阶段性成效已经初步显现。11名代表走访群众360余户、企业6家,梳理筛选出各类社会问题、发展问题和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共760余条,主要集中在养老医疗、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下一步,经过人大的法定性程序,代表梳理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必将为县镇两级党委决策提供翔实的参考依据。

                                        尹茂雷  胡道朋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