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县“三走三问”活动的时代背景及主要内容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09 访问量:



一、活动提出的时代背景

2月28日,省委以大走访为主题举办了第四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省委书记李强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行动起来,像种子一样在基层群众中间生根开花,每个人带动一批、影响一片,让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

围绕大走访,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泰州市开展了“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宿迁市开展了“三进三帮”活动、淮安市开展了“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徐州市开展了“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活动搞得轰轰烈烈,通过活动干部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基层达到了满意。

人大代表作为党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理应率先响应号召,积极行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委大走访活动的细化和延伸、是市委“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的深化和拓展。开展“三走三问”主题活动,既是广大代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更是积极策应全县上下正在开展“百千万”集中帮扶活动的积极行动。

二、活动的指导思想

通过组织人大代表下基层访民情、破难题助发展、解民忧保稳定,进一步强化广大代表,特别是县级人大代表的宗旨意识,运用人大的法定程序和代表的监督手段,找准摸实并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困扰沛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方面的困难和矛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凝聚起强大合力。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

走进企业问发展,促进转型升级。深入到我县七大主导产业及项目建设一线,通过走访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为企业发展壮大出谋划策。一是企业融资情况;二是软环境治理情况;三是政策支持情况;四是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走进社区问和谐,促进社会稳定。深入城镇社区,通过集中接待、调查走访,为群众解疑释惑,重点围绕社区建设、城镇管理方面的情况,及时查摆发现并解决一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一是管理体制建设情况;二是环境卫生情况;三是棚户区改造情况;四是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五是新建小区管理情况;六是法治建设情况。

走进农村问民生,促进福祉改善。走进农村、深入群众,重点围绕农村广大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疾苦、解决群众诉求,不断促进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 一是精准扶贫情况;二是文化教育情况;三是医疗卫生情况;四是生态环境情况;五是发展稳定情况。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