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主动担当履责 改革创新争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14 访问量:




——记市人大代表、国网沛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崔程尧



在与市人大代表、国网沛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崔程尧的第一次交谈中,他像聊家常一样告诉了笔者一组数据:“ 2016年,沛县地区投入3.7亿元用于配农网改造,电网结构不断优化。全社会用电量35.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2%,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强劲有力。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较去年增加1个亿,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提升。工业用电量25.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亿千瓦时,占全部增量的54.5%。中宇、瑞丽等光伏企业入围全县十大用电大户,光伏产业发展势头突飞猛进,一批高新项目成为拉动工业用电的新增长点,三次产业用电结构持续优化,经济转型升级稳步加强。”在崔程尧任职国网沛县供电公司总经理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全体供电员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三大责任”,立足“四个服务”,强化电力安全供应,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民计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聚力“创新争先”,主动当好经济发展“电先锋”。作为供电公司总经理,崔程尧带头定期走访经济开发区、地方党委政府、全县用电大户等,全面收集项目用电需求信息。要求公司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业立县、产业兴县”的战略目标,在打造“三地一新”上能作为有贡献。提前规划好变电站的选址布点和线路架设,服务1000兆瓦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规划建设,满足光伏等清洁能源大量接入和全额消纳。围绕工业聚集区,2016年建成并投运变电站两座,分别为沛县城南的220千伏龙城变电站,和位于龙固工业重镇的110千伏龙北变电站,既满足了北部工业重镇用电需求,同时又为加快城镇化进程提供了有力支撑。崔程尧和他所带领的电力职工时刻以坚定的贯彻执行力,以优质的服务保障举措彰显良好的国企形象,争当“发挥三个作用”走在全市前列的电力排头兵。

聚焦项目建设,主动当好党委政府“电参谋”。沛县供电公司建立了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客户经理三个层面的重大项目服务机制,把营业厅延伸到项目建设现场,指导企业合理、经济使用电网资源,保障重大项目用电又快又好。强化电力大数据深度分析,跟踪关注地区和行业用电走势及变化,有效反映经济发展景气度,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强力支撑。紧扣全县重大项目和为民实事工程,以电网建设的高效率,支撑经济发展的快增长。据了解,2017年,针对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和战略定位,供电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共同谋划,优化电网结构及变电站布点。计划在城西经济开发区建成并投运220千伏变电站一座,满足现有企业和招商引资用电需求。在城区东部新建并投运110千伏变电站一座,以适应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规划要求。在县区北部杨屯镇新增110千伏变电站一座,一方面为县区北部工业发展提供电力支持,另一方面为杨屯光伏小镇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入提供最优网络。

聚智增值服务,主动当好企业客户“电顾问”。针对企业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生产经营成本上升,沛县供电公司坚持让利于用户,严格按照省物价局相关政策要求,对工业客户的高可靠性费用的收费标准减半执行。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引导用户参与大用户直购电,尽全力帮助用户压降成本,节省开支。同时,严格落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用电安全、能效、优化用电结构等方面,深化平安电力创建和用户电力体检工作,开展煤矿、化工等高风险行业安全用电检查,主动服务消除大用户安全用电隐患,确保了客户用电安全高效。据介绍,2016年沛县地区有4家企业参与直购电,电量1.49亿千瓦时,节约企业成本446.52万元。

聚责民生保障,主动当好居民百姓“电保姆”。2017年初,沛县供电公司面向社会发布了十项履责方案,立足于以电力为中心的能源方案解决者定位,提出创建智能用电示范小区、解决民生用电遗留问题、服务“三重一大”项目绿色通道等十项惠民生促发展的实施方案。建立了覆盖全县城区、乡镇的5座快速抢修基站,全力提速故障报修响应时间,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全面提升客户感知度和满意度。紧跟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重点实施了18个中心村和2个美丽乡村电网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农村地区用电环境。积极响应智慧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号召,开展城区燃煤锅炉改造及港口岸电系统建设,完成“电能替代”项目22个,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全市率先建成投运2座城市快速充电站,并于今年再建成2座高速路充电站、4个专用充电桩群,满足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在县政府牵头下,沛县供电公司着力规范新建小区开发商用电行为,基本杜绝以较小容量施工用电变压器带小区正式用电情况,避免发生公共设施用电安全风险和入住户的用电安全隐患,同时,作为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临时用电带小区治理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国网沛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崔程尧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决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和义务,继续在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完善地区电网布局、实现电力有序供应上狠下功夫,在实施电能替代、深化能源变革、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上作出成绩,在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作出贡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办公室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