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致力于群众致富的“西瓜专家”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2-11 访问量:


——记沛县人大代表李正全


提到李正全,附近十里八村的老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不仅人缘好,而且农业技术精湛,可以称得上是当地的“名人”。他是县人大代表,更是一位“身怀绝技”的高级农艺师,李正全作为安国镇农技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基层农业技术工作,对当地农业产业现状及市场前景十分了解,经他一手策划的设施西瓜产业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每年亩均纯收入达一万元,有力地助推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在安国镇苗岗设施西瓜基地,李正全正和沛县伟达示范家庭农场负责人孙伟一起穿梭在西瓜育苗大棚里,忙着进行西瓜育苗前的准备工作。李正全说去年西瓜上市早,产量高,价格贵,瓜农有了一个好收成。今年,我们打算让早茬西瓜再提前几天上市,打个时间差,加上市民对安国西瓜青睐已久,上市后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说起大棚西瓜种植经验,李正全如数家珍地说:“西瓜种植周期一般在上年12月中旬到次年2月中旬育苗,2月初到3月初定植,4月中旬到5月下旬上市。种植大棚西瓜技术性很强,只有准确掌握西瓜的田间管理技术,才能达到早熟、丰产、高效的目的。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带着农技中心的技术员趁着农闲到田间地头指导,讲解温室育苗、嫁接换根、五膜三膜二膜覆盖、人工授粉、测土配方施肥、微滴灌、无公害管理等技术,正是这些技术的推广才让西瓜的品质有了足够的保证。

西瓜产业的发展要有好的品种和科学的种植技术。近年来,李正全推广了早佳8424、京欣二号、庆发特早红、北京抗病新星、格美等优质西瓜品种,经常地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技术指导,引导瓜农将传统的小型竹木拱棚全部换成了钢架大棚,同时为瓜农积极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以技术创新改造升级传统的西瓜产业。

李正自豪地说:如今这里的西瓜真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让瓜农种瓜无忧

每逢西瓜收获季节,上海、山东、河北、安徽等地的客商都会前来开磅收购,瓜农赚得盆满钵满,真是喜在眉头、甜在心窝

望着连片的设施大棚,李正全自信满满地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和农业技术推广者,我会充分施展自己的技能,通过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让安国镇西瓜产业赢在起跑线上,让安国镇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办公室 胡 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