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一份坚持,一份情怀——记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23 访问量:





二十年前,怀着满腔热忱的青年才俊王吉永当选为沛县栖山镇胡楼村党支部书记,那时候的胡楼村还是一片尚待开发的贫瘠地;二十年后,王吉永光荣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时候的胡楼村人均收入已突破2万元。今天的胡楼村小有名气,新村发展理念独一无二,新型社区建设独树一帜,新兴产业培育独具特色,百姓生活水平节节攀升,已然成为全县农村经济工作的亮点和标杆。

王吉永二十年如一日,带领着两委班子和广大群众踏上了一级又一级台阶,曾经的艰辛和汗水,结出了累累硕果。王吉永辛勤的付出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一年有365天,王书记有360天都在工作。”这是胡楼村民对他的评价。正是这种强大的责任心和不服输的精神,让胡楼村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同时也促就了他人生的一次又一次“拔高”。王吉永先后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徐州市五星支部书记、徐州市劳动模范、徐州市十大劳动楷模等荣誉称号,前不久又被评为“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

一直以来,王吉永把发展产业作为富民强村的立村之本,在他的精心设计谋划下,栖山镇胡楼村按照“现代化农业+环保型工业”的思路,先后建设了千亩桃园、食用菌产业园等农业产业园区以及集聚纺织材料、塑编材料、服装加工、板材加工等工业产业园区,多渠道增加村民的务农和务工收入,村集体经济日益壮大,先后获得“江苏省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徐州市新农村十佳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王吉永动情地说,全国人大代表既是一份政治荣誉,又是一份使命担当,如今的我,更要担负起群众的期盼,人民的嘱托,脚踏实地地把胡楼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日子,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探索出一条“胡楼路径”。

                                              (办公室 胡 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