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三个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23 访问量:



 县人大聚焦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做到“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创新方式。通过自学、领学、讲学和考学,以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依托“沛县人大网”、“沛县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引导推动人大机关党员及时学、跟进学、动态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延安革命圣地、张寨镇陈油坊王成启红色博物馆、青墩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基地等实地参观学习,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增强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目前累计学习相关篇目15篇,抄写学习笔记5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30篇,其中在省市县各类媒体发表刊登12篇。

坚持学做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度融合,把“百千万”、“三走三问”、“阳光扶贫”等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日前,县人大机关组织了13名党员干部到扶贫村户走访,每名干部帮扶1-3户贫困户。“百千万”帮扶活动中,县人大机关走访了1040户,收集信息1130多条,梳理出26类,已解决16类830条。“三夏”期间为15户困难群众送去临时救济金6000元。县人大代表在“三走三问”活动中共走访企业200余家,走访居民和村民2780余户,梳理企业、群众反映问题600余条,解决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困难120余件。

坚持问题导向。把真学、真做、真改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县人大机关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对照“四个合格”标准笃行实做、真查实改。以百千万走访活动为问题整改抓手,以落实两聚一高、发挥三个作用为行动指导方向,深入开展了“五查五改五落实”活动。把“晒家风”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每个党员撰写“我的家风”和党性分析材料,制定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查摆个人问题和行动不足,列出整改时限,逐项销号整改。目前,每个党员同志已查摆问题3-5条,整改落实率达100%。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