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沛县人大认真筹备第八次常委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23 访问量:



为全面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提升会议审议水平,根据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和会议安排,沛县人大从7月份开始,就对十七届人大第八次常委会会议的召开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筹备。

动员部署,明职责。第八次常委会是2017年下半年召开的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内容较多。根据计划安排,将对上半年全县计划和财政执行情况、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及政府和人大常委会方面的多项工作进行集中审议。7月初,县人大召开主任办公会,对涉及的7项议题进行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明确要求常委会主任办公会各位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分头负责各相关工委及对应政府部门的各项工作,把审议议题和相关工作以条目式的形式分配到各位常委会领导的分管条线,分头负责组织实施。

加强调度,促效率。为保证会议各项工作能够有序进行,上会的各项工作报告能够按时完成,常委会加强了针对性的工作调度,有效提升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效率。一是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调度。主要调度列入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5项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等有行工作的完成和推动落实情况;二是对上会文件材料的调度。主要调度涉及的6家部门和单位需要提交常委会审议的12项文件报告等无形工作的撰写完成情况;三是对会务准备工作的调度。主要调度主任会议及常委会会议各项会务的筹备情况、领导讲话情况、主持程序完成情况等。

领导把关,上水平。常委会领导根据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对需要上会的12项工作报告进行把关,促进了文字报告水平的不断提升。一是对报告文本格式进行把关,确保符合常委会会议审议要求的规定;二是对文件内容进行把关,确保报告内容真实可靠,既能反映真实情况、又能提出切实建议和举措。

会前沟通,提质量。县人大办公室按照《沛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要求,将需要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的12项文件、议案、资料和工作报告,提前发放到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手中,并做好沟通与交流,为大家充分酝酿、提出意见建议留出了充足的时间。有效提高了常委会审议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改进了常委会会议的审议质量。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