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人大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23 访问量:



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仅仅只是一种个人品行,而是一种人生信仰与人生追求,是党的宗旨、性质对每一位共产党人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它不仅仅是经济上不贪,更是思想上的纯洁与灵魂上的干净,是一种人生的境界。作为人大干部,我们要在工作生活中时刻践行清正廉洁的根本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把领导的关爱、同事的帮助以及家人的支持转化为在人大事业上拼搏的动力,珍惜工作、学习的大好时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沛县人大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时刻自省,筑牢思想防线。人大工作为人民代言,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要始终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言行;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同时,坚持对人对事时刻自省,加强思想改造、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要提高服务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看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力。人大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要正确行使权力,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和人大议事的工作规则履职行权,严格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决策,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发生。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用手中的权力体现为人民服务的价值。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廉洁自律,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也是党纪国法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人大干部由人民选举产生,更要认真学习党纪、政纪的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检点自己的言行,坚持在思想上自省、权力上自重、纪律上自警、生活上自节、言行上自律,始终做到为人,堂堂正正不慕虚名;为政,兢兢业业不务虚工;为官,清清白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