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办公室工作要把握三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23 访问量:



人大办公室是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发挥着参谋智囊、内务管理和对外宣传的职能作用,办公室工作效率的高低对人大机关乃至常委会整体效能作用的发挥至关重要。新常态下,做好办公室工作,要认真把握好“三性”。

工作思路要富于创造性。把创新作为推动人大办公室各项工作与时俱进的根本动力,在创新的理念下展开思路,在创新的实践中体现效能。要立足本职、创新思维,进一步在健全机制、完善体系上下功夫,勇于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敢于将思想和行动从旧的观念做法体制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善于冲破传统的思维定位定势、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勇于用新观点、新思路破解新难题,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服务三会要体现前瞻性。“三会”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主要方式,办公室在工作中要坚持把服务“三会”放在突出位置,超前谋划、提前部署、靠前服务,认真做好会前、会中和会后的各项事务性工作,保障各项会议圆满顺利进行。要提高文字起草质量。始终把握全县工作大局,紧跟常委会领导的工作思路,突出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着力改进文风并提高质量。要做好会议记录。认真做好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的会议记录,及时整理会议内容,及时办理公文传递,并积极做好督办、催办工作。要搞好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内设工委,参与会务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协调参与部门,保障机关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保障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重大活动有序进行。

遵章守纪要充满自觉性。要严格遵循人大工作的法治原则。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者肩负的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重要职责,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正确处理履行法定职权和依法履行职责的关系。严格遵守《宪法》规定,积极发挥权力机关的政治优势,依照《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基本法律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地位关,在拒腐防变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严格遵守“四德”各项操守。坚持高尚的人生追求,严守生活作风,坚持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把修身立德作为一种价值追求,一种品性锤炼,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表里如一。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