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着眼当下 珍惜工作 担当有为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15 访问量:



新年伊始,张兴涛主任推荐给我们一篇《善待你的单位》的文章,经过学习与思考,有以下两方面的感想。

一是着眼当下,珍惜工作,积极向上。看了《善待你的单位》这篇文章后,文中一些说法与自己产生了共鸣,也受到了启发。就我们大多数人而言,生活真的是这样,没有上亿资产的家底,自己也没有腰缠万贯,因此也没有可以任性生活的资本,对每个人来讲都面临着生存与发展的现实和压力。要生存与发展就要与社会接触,就要有你和社会之间、他人之间进行价值交换,而我们赖以生存的平台就是单位,即你工作的地方。怎样对待你的单位,真的要象文中讲的那样,要学会珍惜。《善待你的单位》这篇文章讲的很现实、很社会、也很中肯,对每一个在单位工作的人都有指导作用、鸡汤作用,有着极强的可执行性。

特别是对珍惜工作,我有深刻的体会。假如我们不做现在的工作,到社会上重新找工作,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因没有什么专长,想来想去我也没有想出什么好的工作去做,我们大多数人是这样的。所以,珍惜工作,珍惜工作中的关系,珍惜工作中得到的犹为重要。

还有文中强调的在单位最忌讳的三点,确实也是我们工作中要避免的,不干工作、看不起别人、沉不下心来,在以前的大锅饭时代,短时间内生存也许不会受影响,时间久了,就会没有了发展的空间,所以踏实做事、诚实做人、积极向上是每个人的安身立命之本。

二是培养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好人大岗位职责。纵观我们国家的繁荣强盛,每个家庭的生活重大美好变化。就如大家有目共睹的衣食住行的变化,也是大家的亲身经历:衣着从保暖到美观、饮食从温饱到营养、住房达到冬暖夏凉、私家车已经普及(出国游全年全国上亿人次),还有我们新的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我们确确实实享受到国家强盛带来的和平稳定,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富足生活,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作为公务员,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也参与了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我们不能小看自己的工作,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也离不开默默无闻的劳动者,我们是其中的一分子,应该感到自豪与骄傲。再具体到我们单位,我们大多数还是人大代表、人大常委,这些职务还肩负着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决定重大事项、监督法律法规执行等社会职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我们有更多的理由为幸福美好的生活做好人大工作,自觉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家。

无论你选择了人大工作,还是人大工作选择了你,新的一年我们都应该有尽心尽力、努力奋斗的模样,责无旁贷地做好这份工作,这是家国情怀的表现,也是个人社会价值的体现。

我非常欣赏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一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我也借用他的说法,让“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成为我们的习惯,在2018年与我们人大工作者共勉。

                (财经工委 顾伟群)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