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用心呵护 用力增彩 用情善待——读《善待你的单位》有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19 访问量:



《善待你的单位》是一篇美文,拥有物资的、精神的两个层面很多的东西,教人真善美。它道出了作为个体的你我与单位的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关系。作者真心善意提醒你,单位对你来说美好的,是多么的重要,你对单位的认识态度、在单位的努力程度,决定了个体的你于单位集体的存在感、重要性。

我读后感受主要有三点。一是单位是靠山;二是立身靠工作;三是做人要诚实。

单位是靠山。我们都是经过组织的培养,通过自身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单位让我们结缘,彼此离得更近,单位这棵大树根系在,我们才能枝繁叶茂、果实累累。单位是你我的依靠,靠着单位,我们现今衣食无忧;靠着单位,我们自身的价值才得以体现。你念着单位的好,它在社会、家庭里给你长了脸,你拥有属于自己的标签。你对单位的态度,就像大学生对待母校一样,容许自己说不如意,那是希望它变得更好;绝不让别人说三道四、诋毁它,因为它是你的靠山和支柱。我们应该平衡心态、知足常乐。

单位是你工作的地方,展示你才华的舞台。我们常说工作是立身之本,就意味着你所要的一切要靠工作来争取,当然需要拼搏奋斗来实现。我们说工作无贵贱之分,每项工作都得有人做,做好了都能对社会有所贡献,所以说我们要学会珍惜工作岗位,认真经营当下,通过不懈地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工作给予了你我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就要紧紧抓住,不求获得多高的地位、多好的岗位,能拥有经过奋斗得来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懂得厚积薄发的道理,对待工作的态度要如履薄冰,冷静思考,踏实做事,学会坚持,慢慢沉淀。人生最后的赢家往往是那些慢慢走过来的人。

“人之初,性本善”。善是做人的基石,实是做人的原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全社会倡导诚实守信的大背景下,做一名老实人应该有更广阔的天地。我们要对党忠诚,对同志真诚,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亦是你我一生的追求。同样在单位不让老实人吃亏,理当不应成为一句空话,否则,谁还愿意做老实人。我们说诚实就是纽带,维系在你我周围,有了诚实做底色,就一定能为团结增加砝码。我们说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团结出人才、出成效。这已被无数次证明了的强大力量,需要你我共同奋斗、努力打拼,靠实力争先进,用行动为单位增荣光。

开卷有益。我会常把《善待你的单位》一文置于案头,精读细思,踏实做事,诚实做人,爱单位如同爱家。单位,永远值得我们用心呵护,用力增彩,用情善待之。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