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善待第二个家园 ——《善待你的单位》读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21 访问量:



前几天,张主任推荐大家学习《善待你的单位》这篇文章,自己认真反复看了几遍,参加工作也有二十余年,自认为在每一个岗位上,虽没有做到精益求精,如履薄冰,但也是对待每一项工作都是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始终把工作当作立身之本,看过几遍后,想了很多,对待单位和工作也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和感悟。

一是单位就是第二个家园。从二十多岁参加工作到五十多岁离开工作岗位,人生最美好的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所以单位就是我们的另外一个家,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来源,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我们要向爱护家、珍惜家一样的去小心呵护,好好经营好好善待这个家。在这个家里不仅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待工作要带有浓厚的情感,更是要在枯燥的工作中发现乐趣,要在漫长的工作中找到快乐的源泉,要让在这个家里的每一分钟都变得有意义、有价值。

二是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责任心时我们对待工作的一种态度,是一种品质,是一种追求。工作是一个不断进取,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不仅具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优质高效的工作能力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理念,更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有了责任心就会使我们树立敬业爱岗意识,对待工作就会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当我们对工作充满责任感时,就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就能从全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

三是对待工作怀着感恩之心。文章中提到单位是展示自己的舞台,是提升身价的增值器,是在家庭和社会上的发言权,我们依靠单位维系自己的幸福生活,依靠单位的发展赢得社会尊重和实现自身价值,所以我们要学会以感恩的心对待单位和工作,学会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人,不是每一份工作都伴随着成功的喜悦,也有可能遇到失败的沮丧,我们要把每一次失败当作成长的积累,人的生命大部分时间是在工作中度过的,要学会把乏味的工作当作一种快乐的来源,不用太计较个人得失,时常怀有良好的心态,便能从平凡中找到精神,从工作中获得快乐。

四是对待工作要有担当意识。我个人认为的工作担当,就是要在其位,负其责,尽其力,就是要认真做事,用心做事,努力把事情做好,把工作干好,担当也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延伸,是尽职尽责、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的体现,是一种勇气,是一种精神,是履行好岗位职责的要求,是不管碰到任何问题,面对多少压力,都不抱怨、不气馁、不畏惧、不退缩的优秀品质,所以,要以负责的态度对待岗位责任,以恭敬的姿态对待工作机会,以感恩的心态珍惜工作缘分。                        

 (内司工委 陈 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