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推动“三走三问”措施扎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04 访问量:



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是沛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代表工作的纲领和总揽,更是年度内深入推动代表工作创新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为全面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自4月2日全县人大系统“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后,县人大在总结过去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完善形成了以“四个强化”为核心内容的推动措施,有力保证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实际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把本次活动作为推动2018年度代表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镇(街道)人大把本次活动作为人大工作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代表中的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开展活动,为普通代表树立标杆、做出榜样。

强化宣传引导。县镇两级人大加强对“三走三问”活动的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创新方法手段,把握宣传节奏,及时总结经验,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全面营造鲜明的舆论导向和浓厚的活动氛围。

强化考核指导。县人大常委会把本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对镇(街道)人大工作创先争优考核评比和县级人大代表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体系。对考核结果优秀、在活动中担当有为的代表予以表彰。

强化检查督导。实行联系指导。本次活动实行常委会领导联系指导镇(街道)人大和常委会委员联系县人大代表制度,具体负责联系指导活动的开展。实行例会调度。常委会在每月初召开的人大工作例会上,将“三走三问”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对各镇(街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度,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了解开展情况,为下一步提出有针对性的推进措施打下基础。实行督察督导。常委会成立5个“三走三问”活动督察组,5位常委会领导担任督察组长,具体负责督察联系的镇(街道)人大活动开展情况,把活动全面引向深入。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