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号召全体代表当好“三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03 访问量:



    日前,沛县人大制定出台了2018年度持续开展“三走三问”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工作中心,重点选取9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动员全体人大代表投身于全县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洪流中,争当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干事创业的生力军。运用代表的监督手段和人大的法定程序,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困扰当前产业转型升级、社区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的更大贡献。活动要求全体代表要在“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中当好“三员”。

    一是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2018年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中央和县委的富民政策、脱贫政策、产业发展政策、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企业社区,用人大的“传声筒”播放党的“好声音”,努力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当好政府工作监督员。全体代表要把践行“三走三问”主题活动作为彰显使命、体现价值的舞台。在收集社情民意和查排问题矛盾的过程中,利用代表职务手段和监督职能,对政府及其各职能部门履职行权的行为和成效进行检查和监督。要敢于担当,展现作为,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三走三问”活动方案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实践。对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不回避,对人民群众诉求不推诿,对存在问题矛盾不遮掩。能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办理;有困难的,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形成代表建议,通过法定程序及时传递给有关部门办理。

    三是要当好群众致富引导员。全体代表要根据所属镇(街道)人大的统一安排,找准定位,按照各自工作、生活和熟悉的领域范围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当好基层群众致富的引导员。党员干部代表要利用活动载体,进一步查找党和国家富民惠民政策在执行和落实过程中的偏差和缺失,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让一切有利于基层群众致富的好政策不折不扣落到百姓心中。企业家代表要根据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适时适度吸纳部分剩余劳动力到企业务工,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在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将最前沿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实用的本领传授给广大群众。基层一线代表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和本地区、本村组具体情况,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把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到实处、落出成效。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