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2018年“三走三问”活动要求更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更加全面充分地体现代表价值,沛县人大常委会对2018年度代表参与“三走三问”活动提出了“三个高”的明确要求。

走访方式要求高。划分活动小组。各镇(街道)人大按照辖区内代表的组成结构、行业条线和工作领域,按每组4—6人,有所侧重地划分为若干活动小组,分头奔赴企业生产、社区建设和农村生活一线开展活动。各小组要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走访采取个人行动和小组集体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序开展走访。明确走访对象。在活动中要重点走访广大村组干部、农村“五老”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力争做到逐一走访,不遗不漏。拓展走访形式。各小组根据活动的侧重方向,结合实际情况,可以灵活运用召开相关范围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直接登门走访等多种走访形式,深入开展问题查排活动。

活动成效要求高。活动期间,每位代表都要记好走访笔记,充分展现每一次走访活动的成效,把走访了解到的基本情况、收集的相关信息、梳理排查的有关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列出问题清单,写好调研报告,最终形成高质量的代表建议。2018年,每位代表开展深入走访活动不少于3次,列出问题清单不少于3项,提出代表建议不少于2条,县级代表形成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

走访档案要求高。充分发挥“一网两平台”代表履职平台作用,丰富内容、完善形式,健全“三走三问”活动中代表履职线上线下档案体系。各镇(街道)人大要建立辖区内代表参与“三走三问”活动的信息库,实行活动期间档案动态化管理机制,实时更新平台内容,在线上线下第一时间展现代表活动轨迹。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