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督办“三走三问”活动代表建议手段丰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08 访问量:



按照沛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县人大将对“三走三问”活动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式传递、销号式办理”,全面提高办理质量和办成率。人代工委负责建议办理工作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办理动态,按照机关效能建设考核体系,严格对各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考核。

一是实行领衔督办。常委会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力的代表建议中选取10条作为重点建议,由常委会领导进行领衔督办,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领衔承办。

二是实行视察促办。常委会对办理进度缓慢的代表建议,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以视察促办的形式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实行满意度测评。常委会根据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组织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开展满意度测评,以强化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层级、激发建议办理工作的活力和热情。

四是实行专题询问。常委会对部分办理不力、落实不到位、代表不满意的建议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由主任会议确定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询问目标,突出询问时效,以专题询问的刚性监督方式全面督促政府层面办理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