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县人代工委征求代表履职档案体系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1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及时全面掌握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4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履职专题工作会议,人代工委就全县代表履职档案体系建设工作,向全县17个镇和街道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广泛征求了意见。

县人大2018年度代表履职档案体系为一套十表,涵盖了人大代表基本情况、联系选民情况、接待选民情况、向选民述职和接受评议情况、履职记录情况、提议案建议情况、“三走三问”活动参与情况、“三走三问”活动调研报告和年度工作总结情况等方面内容。

代表履职档案由县人大统一印制,分发给各代表团所属每位县人大代表,对每位代表在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的履职情况进行登记和考核。要求每位代表对联系选民、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查、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代表培训和代表小组活动,接受选民监督、参与“三走三问”并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详实记录,并由小组组长签字确认。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代表履职档案体系的收集、汇总、整理、归档工作,并根据档案体系显示的代表活动情况提出代表履职评价意见。

对县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规范和引导,一方面加强了对代表的管理和监督,另一方面调动了代表们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更好地激发广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