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善待你的单位》读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5-07 访问量:



读完《善待你的单位》,心情久未平静。简短的篇幅,直白的文字,虽无华丽辞藻修饰,却字字直击人心,让我感触颇深。

单位很有可能是我们一生的根据地,是我们一辈子存在的证明,因此,我们要善待它、热爱它、奉献于它,而不是过多地抱怨它、指责它、甚至于怨恨它。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话是“如果你是小草,单位就是你的地。如果你是小鸟,单位就是你的天。如果你是一条鱼,单位就是你的海。如果你是一只狼,单位就是你跃马驰骋的战场”。的确,离开单位,我们就只不过是一个最为微小、最为普通的个体;离开单位,我们便没有了接触社会、与人交际的机会;离开单位,我们也就失去了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平台。因此,对于单位,我们要心怀感恩,懂得珍惜,而珍惜,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单位是我们的生存平台。它给了我们工作的机会和生存空间。工作是我们获取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它为我们提供了物质生活基础。一个人一旦离开了单位,离开了工作岗位,恐怕连生存都会成问题,更谈不上自己的鸿鹄之志、远大抱负。因此,我们要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努力工作回报单位。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勤奋付出、良好心态、优异业绩共同支撑我们赖以生存的发展平台。

善待单位的同时还应该善待我们的同事,一生中的三分之一的时光是与同事们度过的。世界上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因性格不和发生摩擦在所难免。浪漫作家雨果曾说:“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虽偶有争执,可每个人的目的都是为了振兴我们的执法事业,也许方式略有差别,运作或急或缓。我们该做的不是以自我的观点取代他人,而应集众人之所思,博众人之所长,最终实现个人与团队的双赢。在善待工作与同事基础上还应该善待领导。满载大家希望与快乐的方舟需要领导来掌舵,善待领导,与领导戮力同心,紧跟领导前进的脚步,既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又善待了自己的付出。

因此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工作。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担当和价值,离开了工作,我们就会失去机会、信任和尊重。珍惜缘分。大家在一个单位共事是一种缘分。                          

                                            (人代工委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