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县人代工委学习考察个人工作室建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5-07 访问量:



为深入推动人大代表个人工作室建设试点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广大代表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意识,日前,沛县人代工委组织带领街道和部分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到邳州等地外出学习考察了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邳州市炮车街道幸福村、铁富镇姚庄村、官湖镇、经济开发区和戴圩街道等地实地考察了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和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镇村人大负责人的经验介绍,察看了代表工作的成果展览,与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学习考察,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借鉴先进地区人大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在代表工作创新尤其个人工作室建设方面探索出一条符合各自实情的新路子。一是要丰富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举行选民座谈会、回访原选举单位和选区选民、选民预约会见代表等各项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二是要动员代表主动听取和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县镇人大、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三是要号召条件成熟的人大代表通过个人工作室活动的开展,自觉接受广大选民和群众的监督。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