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达则兼济天下”的致富领路人——记沛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赵保雷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5-23 访问量:



赵保雷,沛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徐州汉戌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以“诚信立企、创新致远”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丰富阅历,寻觅事业支点。

2003年4月,赵保雷积极回应县委、县政府全民创业的号召,抢抓机遇,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肉食品生产线,建立了2000平方米的现代化食品加工车间和冷库,形成了以传统休闲系列肉制品加工为特色的生产格局。凭着丰富的食品生产经验,缜密的市场论证,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汉戌堂食品公司迅速打开了市场,一跃成为集畜禽养殖、深加工、科研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            

情系群众的贴心人

赵保雷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农村的山山水水养育了他,是父老乡亲的敦厚朴实造就了他事业的发展。“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吃水不忘挖井人,带着对身边父老乡亲的牵挂与厚爱,他努力通过企业的发展壮大来带动更多的乡亲尽快富起来。2016年初,赵保雷开启了以种苗、饲料、养殖、收购、屠宰加工、销售为一条龙的绿色产业化工程,一方面扶持千家万户农民发展养殖业,另一方面加快了畜产品加工转化推向市场的速度,让农民尽快得到实惠。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公司基本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民”的“公司+农户+市场”、“科技+绿色+生态”发展模式,带动了2000多个养殖专业户,每年为农民增收200多万元。  

赵保雷积极投身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建设工作中,在做好分店的基础上,先后在鹿楼、张庄、魏庙开设了三个便利店,每年为全县畜禽养殖户无偿提供技术咨询、信息发布、技术培训、新成果推广等技术服务1000余次,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赞扬,为全县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保证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生命线。为此,赵保雷严把畜禽饲养关,对玉米、小麦、萝卜、白菜、红薯等饲料的种植,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绿色食品种植规程”,要求养殖基地和专业户遵守“绿色食品饲料和添加剂使用准则”、“绿色食品动物卫生准则”,并在生产中严格执行“绿色食品畜禽屠宰和畜禽肉加工生产操作规程”。严格的生产管理换来的是高质量的产品和良好的市场信誉。近年来,公司“汉戌堂”、“龙飞地”两大系列产品,先后获“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徐州市质量奖”“长江三角洲地区名优食品”等荣誉称号。

在企业发展如火如荼的时候,赵保雷致富重德,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帮扶贫困学生和贫困职工,在公司100多名职工中,属于安置附近村民就业的占80%。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铮铮诺言。            

创新发展的领路人 

近几年来,赵保雷致力于科技攻关,与高等院校技术合作,解决了传统肉制品工业化生产工艺设计与参数优化、生产风味与色泽固化、货架期延长、质量控制体系等技术难题,有力地提升了传统肉制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促进了公司的发展,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公司先后获得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示范企业、江苏省“众创空间”、国家科技部“星创天地”等称号。赵保雷拥有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并于2007年12月获徐州市科技进步奖,2008年12月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2010年2月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他本人也于2012年荣获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称号。

“悠悠古韵大风歌,浓浓真味汉戌堂”。 如今的汉戌堂,美名传遍大江南北,产品遍及长城内外,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汉文化,认识了沛县,为沛县与外界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履职尽责的代言人

在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他时刻坚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坚定信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员工生产经营一线,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疾苦,利用代表的身份,积极建言献策。在“三走三问”活动开展中,他通过深入走访,在掌握第一手原始资料的基础上,从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发展角度出发,提出了“要着力打造传统食品产业,走专业化道路,搞特色化经营,实行集约化发展”的代表建议。在他的建议倡导下,相关部门成立了沛县畜禽产业创新创业协会。赵保雷身先士卒,多次为协会成员发放技术资料,无偿提供信息、技术指导等服务。在他的力促和邀请下,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农科院的多位教授来沛县传经送宝,先后6次培训会员单位技术人员300多人,为全县畜禽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人才和智力基础。

                                           (汉兴街道  朱刚)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