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为设施农业发展积极建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6-26 访问量: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现场视察了全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的发展情况。连续第六年紧盯农业机械化工作的务实监督举措,有力促进了全县农机化发展水平的提高。去年底,我县成功获评了全国第二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我县农机化工作已步入新阶段,按照上级提出的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今后我县农机化重点发展方向是什么?县人大对农机化监督重点应放在哪里?引发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代表的深入思考:目前,我县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优势,荣获了国家级的奖牌,但在视察调研中我们也发现我县设施农业方面如水产养殖、蔬菜、果品种植的机械化程度还不够高,仍是现代农业发展的短板。补短板应成为今后我县农机化工作的发力点,也是县人大监督的共振点。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代表在充分肯定我县农机化成绩的同时,针对我县蔬菜复种面积已达110万亩,果品面积超过8万亩,沿微山湖拥有5万亩特色水产基地,西南部已形成30万亩高效设施菜菌基地,西部建成了5万亩高效果品基地等现实情况,也客观实际地提出了一些对发展设施农业的有益建议和意见。

委员和代表们建言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今后要不断加大对设施农业的投入,在巩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推进蔬菜、果品、水产等劳动密集型高效设施农业的“机器换人”工作。重点引进推广大棚蔬菜生产管理、水产养殖、储存保鲜、畜禽养殖、林果业等机械,迅速提升设施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农业产业升级步伐,减少群众劳动强度,提升科技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和部门负责人当场表态:真诚感谢人大的监督,认真吸纳代表的建言。今后,全县积极实施“机器换人”行动,努力把我县设施农业发展到一个更高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