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县人大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过硬举措”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7-09 访问量:



连日来,沛县人大积极投身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去,以解放思想的“过硬举措”来锻造人大干部的过硬本领,以取得的过硬成果来检验人大代表的能力水平,以思想的大解放来推动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出过硬要求。日前,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兴涛对全县人大干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过硬的要求:在主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接受教育中解放思想,在长期实践中解放思想。要从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的角度去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找准人大的定位,担负起人大的职责,发挥出人大的作用。以党员干部的思想先解放、真解放来带动全社会的思想大解放。

二是锻造过硬本领。当前要结合沛县人大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省委书记娄勤俭来沛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吃透内涵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打破思维定势、突破工作常规,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破解发展中的难点问题。通过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民生(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等活动形式,全面提高人大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切实增强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汇聚发展合力的过硬本领。

三是取得过硬成果。解放思想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近年来,沛县人大积极发挥优势,搭建创新发展平台,以“三走三问”活动为有力抓手,通过开展“两晒一评”,激发人大活力,组织人大代表下基层访民情、破难题助发展、解民忧保稳定,确保代表真走、真问、真解决问题,确保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过硬成果,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