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自信满满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7-06 访问量:



影像《厉害了,我的国》呈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科技强国征程中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新四大发明”领先世界,带给了老百姓莫大的福音,让筑梦征程中的我们充满自信,感到无比自豪。

纵观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不平凡成就不是吹出来的,是靠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靠中国人民干出来的。把握住了这一点,就不难理解我们自信的来源,不难解释我们动力不竭的原因。可以说,党和人民赋予发展的自信、赋予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坚定,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最重要的理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诚然,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很多领域也位于世界前列,诸多成绩既数得上来又拿得出手,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由边缘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由贫瘠向温饱迈进富足,人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但是,面临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针对我国尚处于且长期处于发展中国家的科学判断,紧跟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求,更加需要国民坚定自信,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敢担当有作为,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同时,也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拧紧思想阀门,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摒弃片面地认知“天下第一”的错觉,万万不可盲目地助长民粹主义情绪,在这些涉及国际国内形象的大事上不能犯糊涂。反之,无疑对中国今后的发展百害而无一利。

那么,我们需要怎样的自信?答案不言自明。一种道路自信,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一种理论自信,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一种制度自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一种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说,正确选择了“四个自信”,我们将无往而不胜;相反,那种脱离“四个自信”的浮夸、背离实事求是的自大、背弃实干奋斗的吹嘘,只能像沙滩上的绘画经不起风吹雨打。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当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上、当新的征程徐徐展开,唯有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石留印,爬坡过坎,才能让“四个自信”的旗帜高高飞扬,“中国梦”如期得以顺利实现,一个自信满满、国强民富的中国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