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理论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理论研究

关于做好《专题问水》工作的五点建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8-01 访问量:



 1、问询原则:水环境治理工作意义重大,涉及面广。问询须做到既有面上工作,又要突出重点工作。坚持“大而全”与“细而实”的有效衔接,把百姓关切的大事,全面了解和掌握,确保不漏项;且从细微处入手,把实事办实。正确处理人大与政府的关系,寓监督于支持之中,确保取得让党委满意、群众满意的双赢效果。

  2、发布公告:在沛县报、人大网站上发布“专题问水”公告,欢迎自然人、公民、法人等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广泛征集询问的题目,选择优秀的提案人(或县人大代表)在问水会上提问。达到尽可能扩大群众的知情权,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之目的。

  3、问前调研:在征询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由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择优议题进行调研,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或借助第三方力量,实地拍摄水环境状况,制作专题片,追求现实感,体现真实性。进一步凝练提问问题,为问水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4、问水现场:会场布置须庄重严谨,问询环节要紧凑得当,现场气氛热烈活泼。通过全程录像,进行现场采访,开展满意率测评等方式,确保问水现场不断推向高潮。

  5、询后督办:认真整理材料,及时发布信息,《意见》送交政府,做好督办工作。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