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8-23 访问量:





8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雪君,县法院院长邓建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农机局、县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汉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10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财政局、县城管局、县发改委5家单位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县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监管能力,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先后荣全国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成绩值得肯定,但新形势下,《条例》在贯彻过程中,也同时还存在着法律宣传有待深化、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监管水平仍需提高的问题,需要认真解决。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统筹做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形势总体平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着突出的问题:经济运行的结构性矛盾凸显、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任务艰巨、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负面因素相对突出。

会议认为,县政府全面深化预算管理,科学推进依法理财,财政运行质量逐渐向好,预算收入水平逐步提高,较好地服务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绩有目共睹,但财税工作中存在的税收征管有待加强、预算支出仍需规范、财政绩效还要提升问题也要引起重视。

会议认为,县政府依法开展城区内“三小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为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三小车辆”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治过后特种车辆管控、交通运力填补、长效机制打造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明确任务、密切配合,责任落实迅速、工作成效明显,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以往年度相比有了一定的飞跃和提升。目前,建议办理虽已基本完成,但部分建议的真正解决还需要一定时间,特别是在办理过程中还存在着部门重视不充分、推动落实不平衡、办理机制不完善的问题和短板。

张兴涛就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