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驻徐部分省人大代表来沛调研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03 访问量:





8月31日,驻徐部分省人大代表来沛调研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参加活动,县委书记李淑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副县长辛传坤陪同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汉润小区、安国镇汪塘村、杨屯镇区、沛北经济开发区、大屯街道滨湖花园等处实地调研。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淑侠简要介绍了沛县的发展情况。她说,沛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视察江苏、徐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牢把握“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各项重点工作始终走在徐州各县(市)区前列。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是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重要课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际成效。沛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搬迁安置集中居住作为解决百姓脱离沉陷危险区域、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集中精力、综合施策,攻坚克难、系统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淑侠指出,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省人大代表调研为契机,把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避险搬迁安置作为推进农村住房集中改造、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沛县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建设这篇文章作出声色、做成样板,努力为全省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

辛传坤详细汇报了我县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情况,代表们就我县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赴宁对我县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有效推动了农民居住形态转变,达到了改善人居环境的目的。他说,我县围绕采煤塌陷区搬迁、万顷良田整治、公共空间治理作为农村集中居住的切入点,县委县政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要求思想要高度重视,把改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有长期规划,作短期打算;把握关键环节,强化规划引领,以农民自愿为前提,完善配套设施,创新工作思路,解决好土地问题、资金问题、农民生活问题;各代表要认真调研,尽职尽责,当好助手,为农村住房集中改造工作出谋划策。 

                    (事业工委   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