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10 访问量:





按照2018年度工作安排,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在吕高骥副主任带领下,调研了我县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县“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敬安镇沛敬大沟清淤现场、大屯街道大王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安庄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五段镇苏北堤河护坡改造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水环境提升工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人就我县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人员发表了建议和意见。吕高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县水环境治理工作有起色、有成效、有变化,各项工作都迈向了新台阶,但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治理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要对标找差做好下一步工作。

吕高骥强调,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围绕水环境治理和健康的生活环境,保持战略定力,系统谋划,敢打硬仗。要狠抓任务落实,要对照2018水环境治理任务目标,进一步明晰部门、、街道责任,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把各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实,使治污成效持续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的关系,在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时,既要精准把握治污标准,依法查处各类破坏生态与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又要区别情况,防止一刀切;要将水环境治理工作四大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提升改造一批环保设施,为优质企业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事业工委    汪 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