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我县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19 访问量:





9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体系建设情况。副县长艾孜买提•艾尔肯一同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沛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龙工厂科创园沛县电梯应急救援中心、县气象局县应急预警发布中心等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介绍。

位于龙工厂科创园沛县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的“电梯猫云平台”,引起了人大代表们浓厚兴趣。该平台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研发的电梯远程安全监控平台,能24小时监控电梯运行,即时上报电梯故障,困人时自动报警,迅速实施救援。

我县应急预警发布中心是依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发布平台,整合社会各部门信息发布资源,建立权威、畅通、高效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形成全覆盖的预警信息综合发布系统,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共预警信息,科学有效快速应对突发事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兴常对我县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体系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

一是整合资源、集约利用。气象部门与应急办、智慧办等部门协商联动整合项目资金,高标准建设我县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

二是加强合作,实现共享。发挥我县气象、公安、城管单位优势作用,合作融合成全县一张网。加强与广电、腾讯及各类网站论坛等社会新媒体合作,积极拓展新媒体的传播效应,建立最广泛快速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传播推送渠道。

                                        (蒋正亭 官瑞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