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公共空间治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30 访问量:



9月28日,魏庙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视察公共空间治理工作。

代表一行先后来到魏庙大沟、肖五路、佟场村、烟墩中沟进行视察。“河道清理彻底,水清岸洁,生态良好,咱们的魏庙大沟更美了”县人大代表孟康说。经过为期一月的集中整治,魏庙大沟和烟墩中沟大变样。两岸杂乱无章、水面杂草漂浮已成往昔,如今正是通过镇村干部和周围百姓的共同努力“山青水秀”的美丽画卷渐渐展开。

在佟场村,代表们感到“耳目一新”。“经过公共空间治理村里的道路拓宽了,路面整洁,村中房屋错落有致,墙面整洁一新。”县人大代表魏国说,“远远看去,镶嵌在万亩金色稻田中的佟场有了别样的田园风情”。

镇分管负责同志向代表们介绍到:“自开展公共空间整治以来,全镇共整治生产路2600米,机耕路880 米,清理排水大沟1200米,灌溉渠2300米、排水渠1760米,清除边坡种植3090米,清理出被侵占集体土地20余亩。通过治理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创新了乡村管理,美化了生活环境,提升了基层公信力。”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就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公共空间治理为突破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明确部门分工,令行禁止,形成权责明晰的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步骤,按照全县统一整治标准,快速推进工作进行。

二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营造乡村振兴宣传氛围,增加标语、条幅的刊载量,利用村务宣传栏、广播喇叭、显示屏,广泛宣传,使乡村振兴的目的意义深入人心。“再好的宣传,不如老百姓的口口相传”。加快佟场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的打造,加快韩营村新型社区建设的速度,以这两个点的打造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好头,让人居环境大提升,让百姓切切实实得实惠。这就是最好的宣传。

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赏罚有据,奖罚分明。成立督查考核组,按照全县统一的标准、政策,对各部门、各村严格督查考核,形成督查考核推进工作的常态,推动公共空间治理新跨越。

                                            (苗春丽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