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吕高骥带队调研企业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29 访问量:





11月26日、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人大相关工委对企业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徐州安邦食品有限公司、海通食品徐州有限公司、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企业,听取企业对污水预处理情况的介绍,仔细察看企业污水预处理情况,会同环保局人员根据企业介绍的情况对污水处理设施显示数据进行了认真核对。

调研组认为,县有关部门能够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全面实施水环境治理,对水环境污染坚决做到“零容忍”。通过实施“定区域、定机构、定人员、定职责、定目标、定任务”和“全方位、全对象、全过程、全事项、全环节”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实行“双随机”和夜查制度,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开展夜查突查,促使我县企业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据调查,县经济开发区作为我县工业企业较为集聚的区域,企业产生的工业废水总体上能够保证必须经预处理达到集中处理要求,才能进入污染集中处理设施。开发区内的重点排污单位都能按照要求进行了预处理,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县监管能够远程监控。不在开发区的重点企业也同样能够加以远程监控。

调研组指出,我县企业水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不在工业企业集聚区、较为分散企业的污染排放问题;在线监管企业的数据真实性问题等都还需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落实。

调研组建议,对企业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严字当头强执法,持之以恒地抓好水环境日常监管;要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性,对突出的水环境问题要严厉整治;要通过铁腕执法,强化监管水平,不断提升我县企业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事业工委  汪  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