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无证幼儿园清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助推无证幼儿园清理工作,近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代表视察无证幼儿园清理工作。

代表们一行先后察看了郝尧第一、第二看护点,丰乐第一、第二看护点,石大屯看护点和小营看护点

代表们了解到以上6所看护点经过房屋鉴定和师资力量都达不到看护点要求,现在,按照无证幼儿园清理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被清理的6家看护点均已关闭,没有复园现象。目前,街道适龄幼儿园约3260人,公办幼儿园7所,民办幼儿园4所,仅剩看护点13家。根据2019年计划,大屯街道将新建中心幼儿园1所,秦岗幼儿园1所,保证每一名幼儿都能在一个规范的、有安全保障的幼儿园里得到良好教育,健康成长。

代表们就无证幼儿园清理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要做好撤并园负责人及家长的思想工作,同撤并园负责人协商收购其设备,同时利用一切宣传手段,向家长宣传无证园的危害,为了保障孩子生命安全,接受正规的学前教育,拒绝进入无证园就读。二要妥善安置撤并园师资,对于撤并园师资采取择优录用的原则,对于经验丰富且有一定资格的教师,通过选拨可以吸收到公办园教师队伍中来,弥补公办园师资不足的现状。三要建立幼儿园动态监控长效机制,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防止出现新的无证幼儿园,巩固和保持清理整顿成果。

                                          (张海东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