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举行防范规避非法集资专题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30 访问量:





11月27日,县人大代表、张寨派出所所长柳东召集张寨镇市场监管局、张寨村负责同志部分县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在代表联络室召开防范规避非法集资专题会议,分析当前防范非法集资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动员人大代表做好非法集资规避宣传工作

张寨派出所首先通报了排查、梳理、规避非法集资风险的经验和做法;张寨镇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对可疑注册企业暗访、调查的工作情况;张寨村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村组干部作用有效规避非法集资风险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非法集资欺骗性强,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项目融资”等幌子,许以高额回报或利息,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迷惑性和欺骗性,另,部分群众由于投资渠道狭窄,又缺乏投资理财知识,不满足于正规金融机构低风险、低收益的理财产品,铤而走险投资高收益的所谓“理财产品”等,从而掉入非法集资陷阱。

代表呼吁,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打击非法集资行为,是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净化社会风气,保护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作为县代表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方面要走在先、冲在前,一要定期在群众当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二要通过“三走三问”“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面对面向走访对象进行宣传;三要定期组织代表开展防范化解风险视察调研活动;四要依法监督有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王全林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